晴時多雲

反送中》香港財政司坦承:經濟內外交困、旅客大減4成

2019/08/22 08:40

香港反送中抗爭、警方武力鎮壓,已迫使香港經濟陷困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從今年6月多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民眾累計逾500萬人次上街抗議,港府武力鎮壓,讓香港陷入都市游擊戰的危機中,進而引發全球22國對香港提出旅遊警示,並有多國領袖直嗆港府挺反送中。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坦承,這些情況已讓香港經濟環境內外交困,旅客人數大跌逾4成、固定資本投資總額亦連跌3季,香港陷入經濟衰退風險很高。

《星島日報》報導,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成長動力放緩,已調降上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0.5%,全年經濟預測到0.1%,其中,六月份出口貨量大跌逾1成,訪港旅客連續下跌,跌幅擴到4成,預計今年第三季經濟負成長情況將更嚴嚴峻。

陳茂波把責任歸到香港堵路、堵機場的示威行為,認為已讓外國旅客認為香港並不安全,且打外商到港做生意的意願,他認為,只要香港社會平靜下來,「內部困難停止」,就會改變香港現有困境。

港府大撒幣不止一波 陳茂波指後續還有

針對香港經濟惡化,港府日前決定大撒幣,擬支出191億港元(約764億台幣)補貼民眾,但民眾似乎不領情,陳茂波再表示,第一波是針對有需要幫助的民眾,不排除有後續的紓困措施,但沒有提及將再撒多少銀彈救市救港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