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分紅就月入2千萬?中國網紅「出海」在YouTube大賺

2019/08/21 15:13

中國網路流傳辦公室小野的收益圖,但辦公室小野所屬的「洋蔥視頻」CEO聶陽德否認,表示該數據並不真實。(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紅經濟當道,雖然中國對使用YouTube有所限制,但在YouTube上的收益十分可觀,近期,中國著名YouTuber「辦公室小野」的YouTube收益圖在網上流傳,顯示其單月廣告收入就高達450萬元人民幣(約2027萬元新台幣),在中國網路上引起討論。但辦公室小野所屬的「洋蔥視頻」CEO聶陽德否認,表示該數據並不真實,但確實小野在YouTube上的收入比較可觀。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根據微博上流傳的圖片,中國地區最夯的YouTuber為辦公室小野,粉絲接近700萬、總觀看量15.5億,光是單月廣告收入就高達450萬元人民幣,其次是美食頻道「李子柒」,粉絲近520萬、總觀看數5.76億,單月廣告收入也高達372萬元人民幣(約1675萬元新台幣)。目前辦公室小野YouTube粉絲已超過720萬,李子柒YouTube粉絲也有近580萬。

相關數據在中國網路上引起討論,更刺激了中國國內創作者,因為在中國國內的平台上,流量分成還無法成為創作者可觀的收入,這股中國網紅到海外賺錢的潮流可能會持續。

但針對網上流傳的數據,辦公室小野所屬的「洋蔥視頻」CEO聶陽德澄清,表示該數據並不真實,不過小野在YouTube的收入的確比較可觀。

另據《新浪科技》專訪,辦公室小野表示,2017年初推出飲水機煮火鍋的影片時。在中國國內發生病毒式擴散,那時就想說國外的觀眾搞不好會喜歡,加上辦公室小野的元素是「美食」,可連結全世界吃貨,再來是「創意」、「無字幕」,所以不需要解說能直接看,之後會在海外設立海外業務部,商業部分讓專門的團隊去處理。

網紅經濟當道,不少人當起YouTuber賺錢,(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