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涉嫌操縱2016美國總統選舉 川普批:應該被起訴

2019/08/20 10:58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谷歌2016年大選時「操縱」選票,應該被起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19日)在其推特指出,谷歌(Google)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操縱了數百萬選民轉支持總統候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並稱若不是這樣,他的勝利將會比原先的更大,認為谷歌這家公司「應該被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昨天引用1份報告內容在推特上表示,谷歌在上1次美國總統大選時,操縱了260萬至1600萬張選票去支持希拉蕊。外媒指出,川普所引用的報告,可能是之前洩露給保守派Project Veritas的文件。

而有關於川普在推特上所指出,谷歌至少操縱了260萬張選票投給其競爭對手希拉蕊。外媒指出,此數據來源推測是來自美國行為研究與技術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Behavioral Research and Technology)心理學研究人員艾普斯坦(Robert Epstein)所推論出來的數據。早前艾普斯坦曾在參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指出,谷歌透過其搜尋演算法提供有偏見的搜尋結果,以影響一些原本未做決定的選民選擇支持希拉蕊,估計因此受影響的選票至少有260萬張。

不過對於上述指控,谷歌出面回應表示,艾普斯坦的說法與提出的數據,在2016年提出來時就已遭到反駁。並稱該公司從未有操縱政治情緒或改變搜索結果的行為。並強調該公司一直以來為人們查詢提供優質相關資訊為目標,不考慮政治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