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反送中暴力升級 星展:港今年GDP負增長、明年房價跌3成

2019/08/19 17:09

星展銀行最新表示,預計反送中抗爭造成的最壞狀況如暴力衝突升級,將使香港GDP出現負增長,以及房價大跌3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仍持續,新加坡星展集團曾在13日將香港今年的GDP預測,從2.5%下修至0%,不過該銀行最新表示,預計反送中抗爭造成的最壞狀況如暴力衝突升級,將使香港GDP出現負增長,以及房價大跌30%。

《路透》報導,星展銀行中國內地股票策略師林子津今(19)預計,香港反宋中抗爭將在10月1日或第4季前解決,明年香港GDP增長將在此狀況下,從今年的0%升至1.3%、全年房價增長5%、年底恒生指數表現約低於前7到8個月,達26050點。

但若香港暴力衝突升級並打擊投資者信心,恐導致香港今年GDP負增長3.8%到5.9%、明年房價如2003年的SARS時期大跌20%到30%、恆生指數年底跌至16800點到21600點。

林子津表示,目前香港經濟和金融市場尚未達到歷史危機,雖然餐飲和零售業表現較差,但日常消費沒受太大衝擊,香港的房市、股市仍高於年初,恆指約8成企業收入也無關香港,並指出人民幣貶值和美中貿易談判,才是影響香港股市的主因。

林子津建議,投資者可逢低買進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