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學者:無論川普是否連任 貿易戰明年將結束

2019/08/16 18:11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中國公共政策中心創始執行主任方大為指出,無論川普是否能連任,2020年貿易戰都將結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發展詭譎多變,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中國公共政策中心創始執行主任、老布希美中關係基金會總裁方大為(David Firestein)受訪時指出,無論美國總統川普是否能連任,2020年貿易戰都將結束。

方大為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被問到貿易戰是否會轉變成貨幣戰?方大為表示,川普認為可以向中國施壓,迫使中國的行為發生重大改變,讓自己在大選中加分,但這些假設都是錯的,且他也不認為貿易戰或關稅戰正演變成貨幣戰。

方大為指出,美國現在對中貿易政策立場飄忽不定,川普的看法、政策常在1週甚至1天內發生變化;他認為,貿易戰之下美中都不會是贏家,美中貿易不均衡,但川普的做法並非解方。

至於貿易戰對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影響,方大為則表示,川普可以當「關稅總統」,也可以做1個連任的總統,但他不能兩者兼得;若延續現在的政策方向,川普可能失去賓州和密西根州等地的選票,為了連任,川普必須結束貿易戰,且必須在2020年夏天前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