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嘴巴說不要...中國上週仍買了1.02萬噸美國豬肉

2019/08/16 09:33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上週採購了1.02萬噸美國豬肉。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長期化,雖然中國日前稱不再購買美國農產品,但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在上週購買了1.02萬噸美國豬肉,是7週以來最大的採購量。分析師認為,中國可能需要美豬來抵銷非洲豬瘟造成的損失。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是在2日至8日間購買這批美豬,中國商務部則是在5日表示中企將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目前還不知道這個採購是在5日之前還之後成交的。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豬肉消費國,但貿易戰發生後,中國對美國農產品徵收了報復性關稅,此舉減少了美豬的銷售。美國全國豬肉生產商協會發言人孟羅(Jim Monroe)表示,中國是美豬的主要出口市場之一,希望貿易爭端能盡快結束。

另外,中國正積極地找尋美國以外的豬肉進口管道,中國企業萬州國際週二(13日)透露,公司正尋求從歐洲、日本和韓國等進口豬肉,以應對貿易戰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