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美移民機構侵犯人權 逾600名谷歌員工連署籲拒絕合作

2019/08/15 14:22

超過600名谷歌(Google)員工14日連署呼籲,谷歌應避免跟美國移民機構官員合作,直到他們停止「侵犯人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過600名谷歌(Google)員工14日連署呼籲,由於美國移民機構執行如拘留兒童等爭議性移民政策,身為網路巨擘的谷歌應避免跟美國移民機構官員合作,直到他們停止「侵犯人權」為止。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準備就1份大型雲端運算合約向外界詢價之際,有超過600名谷歌員工簽署了1份請願書,要求谷歌不與美國移民機構官員合作。谷歌是主要的雲端運算供應商,包括微軟及亞馬遜都是谷歌的競爭對手。

谷歌員工在「Medium」網站上公佈的1份請願書副本寫道,「得標的雲端運算供應商將令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的基礎建設更流暢,並促進其侵犯人權的行為。是時候再次站在一起,明確地表示我們將不會簽署任何此類合約。」

該請願書要求,谷歌應公開承諾不支持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難民安置辦公室(ORR)、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請願書稱,若在當前形勢下對這些機構提供技術支持,谷歌形同為了些許利潤而違背職業操守,「歷史很清楚,現在是說時候說『不』,我們拒絕成為同謀」。

在請願書上簽名的這些谷歌員工還表示,支持這些美國政府部門在美國南部邊界實施現有措施的任何科技公司都是「道德上不可接受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