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儘管川普緩徵關稅 中國仍「壓力山大」

2019/08/15 13:27

《CNN》指出,儘管川普延緩對中部份商品關稅,中國經濟壓力仍非常巨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延緩對中部份商品關稅,美中貿易戰局勢或許能稍稍緩解,但外媒指出,中國始終受到經濟放緩,以及與美對峙後產生的打擊,受到的壓力持續上升。

《CNN》報導,中國經濟數據近來差強人意,昨日中國公佈7月份的工業產出,較去年同期增加4.8%,成長速度創下17年來最慢,該項指標對中國來說非常重要,用來衡量中國製造業的關鍵出口業務,包括礦業等公用事業。而中國7月份零售銷售年增7.6%,也比分析師預期的8.6%來得差;7月城鎮調查失業率達5.3%,也高於6月份的5.1%。

《CNN》指出,儘管美國表示,將原定9月1日要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部分延後至12月15日,中國仍面臨龐大壓力。瑞穗銀行亞洲區首席外匯策略師張建泰指出,中國的經濟放緩幅度相當驚人,而這可能會迫使中國在與美貿易協議中做出更大的妥協。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中國經濟學家Julian Evans-Pritchard週三的報告也指出,中國無論是在活動或支出上,皆有大幅放緩的跡象,在經過上半年不錯的增長後,現在中國經濟將面臨新的下行壓力。

他指出,中國7月工業生產放緩即是證據之一,中國的工廠活動已開始減少,而中國的生產物價指數近來也呈現下滑。而川普祭出關稅加上全球需求疲軟的影響,預計中國經濟活動未來將進一步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