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富豪厭倦「反送中」 房產顧問爆「移居美國詢問增加」

2019/08/14 16:07

美國紐約豪華房地產顧問,和亞洲銀行傢俱樂部皆透露,香港的超級富豪已厭倦當地的「反送中」抗議活動、經濟增長放緩和美中緊張局勢,希望在美國置產並移居美國的詢問在近期內增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衝突升級,導致香港國際機場一度癱瘓,外界也擔心香港富豪開始將資產移至國外,而美國紐約市豪華房地產顧問,和亞洲銀行傢俱樂部皆透露,香港的超級富豪已厭倦當地的「反送中」抗議活動、經濟增長放緩和美中緊張局勢,希望在美國置產並移居美國的詢問在近期內增加。

《南華早報》今(14)報導,紐約豪華房地產顧問Edward Mermelstein表示,他的公司One&Only Realty在過去2週中,已收到4位香港富豪客戶關於將家人移居至美國的詢問,並打算對美投資1000萬至1億美元。Mermelstein稱,香港客戶明確要求,不希望社會動盪破壞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想給家人舒適和安全的環境。

Mermelstein指出,鑑於沒有跡象顯示香港的情況正在改善,預計香港的高淨值人士對移居美國的興趣將持續增加,並透露他的客戶多為金融行業中的銀行家和基金經理,而部份香港客戶的背景來自中國,其第1代為了穩定和前景而移居香港,但他們現在為了保護財富和家庭,熱衷於離開中國。

據Mermelstein,雖然其公司在過去的5到10年中,和中國客戶有大量業務往來,但來自香港的業務在近期快速增加。

亞洲銀行傢俱樂部(Asia Bankers Club)創始人兼執行長賴遠方(Kingston Lai)也稱,該組織近幾週收到了約35起來自香港關於移民的詢問,數量約為平時的3倍,並認為以目前的趨勢而言,預計未來幾個月的移民詢問量將大幅增加。

報導指出,香港反送中抗爭自6月9日起以來尚未平息,而6月份香港零售額年比下降6.7%,其中珠寶、手錶等奢侈品銷售額下降17.1%。新加坡星展集團13日的報告,也將香港今年的GDP預測,從2.5%下修至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