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印度3大電信龍頭 傳5G核心設備擬「排除華為」

2019/08/13 13:31

印度3大電信業者傳出正在考慮,將華為5G設備排除在核心設備之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避免將來面臨印度政府禁用華為相關設備的風險,印度3大電信業者傳出正在考慮,將華為5G設備排除在核心設備之外。

印度《經濟日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為避免印度政府可能禁用華為5G設備,印度3大電信業者巴提電信(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和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正考慮把華為5G電信設備排除在核心設備之外。

報導指出,巴提電信、Vodafone Idea目前在2G、3G和4G等,使用中國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信實則與南韓三星在4G網路服務合作,因此預估在印度的5G服務也會與三星合作。

其中1家電信業者的主管向該報表示,由於全球對華為設備有安全疑慮,沒人想故意淌混水,因此比較安全的做法是,把華為排除在核心設備之外;另1名主管也表示,「我們都不想使用華為設備後被禁,這個賭注太大,看來沒人想冒這個風險」。

不過他們也表示,電信公司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另外,巴提電信和Vodafone Idea還需要考慮成本增加的問題,因為若排除華為、中興,就只能選擇跟歐洲業者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