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情勢不利!傳加聘律師事務所「洗白」立場

2019/08/13 13:20

近期情勢不利,《彭博》指出華為已在加強遊說行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身陷美國打擊的首要目標,上週美中貿易戰升級後,白宮更暫緩了美企申請向華為出貨的審核,且華為的90天豁免令將於19日到期,該公司可能面臨新的打擊。《彭博》指出,華為近期已在加強遊說行動,聘請事務所如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洗白美國指控。

據美國參議院的文件,華為正在深化與盛德的關係,於7月就開始加強遊說,重點放在美國出口管制、貿易制裁和與國家安全疑慮相關的主題上。除此之外,Steptoe & Johnson、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Jones Day)也受聘加入。川普還一度發推批評眾達合夥人之一Samir Jain參與此事,Samir Jain曾任職於歐巴馬時期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華為則稱Samir Jain是幫忙官司而非遊說。

至於盛德早就在幫華為打官司,如美國指控華為和其在美子公司為反伊朗制裁一案、美國扣留華為電信設備是否符合程序等。現在華為在盛德的主要辯護律師是前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柯爾(James Cole),美國檢方曾在5月初提出取消柯爾代理訴訟資格,因為他的過往身分有利益衝突疑慮。

據該參議院文件,盛德也代表中國監控設備廠海康威視(Hikvision)、阿里巴巴控股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