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816醞釀發動銀行擠兌 金管會︰台資銀行不是首要目標

2019/08/12 19:27

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串聯,將於8月16日發動「銀行大擠兌、拋售中港資產」活動。圖為香港市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繼今日香港機場遭大癱瘓,又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串連,要在8月16日發動銀行大擠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表示,台資銀行在香港是以企金為主、並非消金,因此,「我們不會是他們首要目標」。

顧立雄今天出席席證交所舉辦的「全國教師證券知識研習營之結業典禮」,並對香港民眾醞釀擠兌銀行,做出以上表示。

顧立雄指出,罷工在民主國家是常態,雖然香港已回歸中國,但仍在五十年承諾不變的機制下運作,既有金融市場仍持續維持,金管會要關注的是有無影響金融市場穩定。

顧立雄直言,香港的金融市場運作有無受影響,不只是台灣關注,世界各國也都睜大眼睛緊盯,雖然台灣金融業對香港曝險超過一兆新台幣,但實際上,其它國家對香港曝險還更多,若有衝擊,台資銀行不會是唯一受影響,全球都會關注!

其次,有消息傳出,香港民眾正在發起8月16日銀行大擠兌,要港民到銀行把存款提出,是否將連動波及台資銀行?顧立雄回應,台灣在香港的分支機構不是以消金為主,「應該是在當地銀行比較會受影響」。

若香港當天真的發生銀行擠兌風波,顧立雄直言,「我們不會是主要的目標」,香港當地銀行、或當地國際性銀行,可能受影響的層面較大。

顧立雄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當地銀行也都有流動性準備,不會因為有人發起擠兌運動,就無法因應;此外,金管會方面,也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事件之發展。

針對香港民眾醞釀發動銀行大擠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強調,台資銀行不會是首要目標(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