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若武力鎮壓香港 白宮考慮制裁、結束貿易談判

2019/08/09 18:00

美媒報導,白宮官員正考慮一旦北京武力鎮壓香港示威,將結束美中貿易談判,並對中國祭出一連串制裁。(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保守派媒體第一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 Network,OANN)於台灣9日凌晨時間獨家報導,一旦北京使用武力鎮壓香港「反送中」引爆的示威抗議,白宮官員考慮結束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並對中國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

在香港「反送中」示威進入第3個月之際,美國OANN電視獨家報導,川普政府官員正在考慮一旦中國政府派軍進入香港鎮壓街頭示威抗議活動,將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結束美中貿易談判、制裁中國高層官員、停止發放簽證給中國留學生、在國際組織移除中國的領導地位。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官員這份提案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提案雷同,但美國兩大黨對香港具有共識,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聲明說,「中國必須尊重香港自治地位和港人完全權利。

報導說,一名中國高層官員把香港抗議稱為「顏色革命」,需要被鎮壓;目前中國政府在深圳已集結了一支1.2萬人部隊。

OANN是較主流媒體更小的保守派電視媒體,但在川普上台後,如主流媒體般獲准參與白宮新聞簡報會。

消息傳出後,金融市場避險情緒急速飆升,日圓匯率瞬間急升值,一度衝至105.73兌一美元。彭博也報導,在中國暫停採購美農產品後,川普政府決定,延緩回覆企業申請向華為出售產品的特別許可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