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戰一觸即發?中國稀土行業協會發聲支持向美報復

2019/08/08 13:50

中國稀土行業協會本週一召開會議,重溫習近平今年對江西贛州稀土產業考察的「重要指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持續,中國稀土行業協會週三發佈聲明,支持中國對美國的反制措施,並指責美國對待中國的行為如同「霸凌」。該協會表示,稀土為中國的重要戰略資源,將充分體現其用途,使其轉化成「優勢」,顯示稀土戰恐一觸即發。

綜合媒體報導,該聲明指出,中國稀土行業協會本週一召開會議,重溫習近平今年對江西贛州稀土產業考察的「重要指示」,針對稀土進行深層討論,欲將中國稀土資源轉化成「經濟發展優勢」。

據了解,這次會議上所有與會者皆同意美國向中國貨物加稅,將阻礙中國的經濟發展,而這是基於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霸凌行徑」。該協會強調,貿易戰中沒有真正贏家,並堅決反對美國這些行為。

這次會議透露出的訊號,顯示稀土戰已一觸即發,但《新唐人》指出,自從習近平考察贛州開始,中國就開始炒作稀土戰,但等到輿論消散,北京至今仍未採取具體行動。與此同時,美國正擴張自身稀土產業,除了與澳洲稀土巨頭合作在美建廠,也積極開拓海外其他市場,以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