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印度封殺華為 中國揚言採取反制措施

2019/08/07 09:39

中國傳出已警告印度,不要封殺華為在印度做生意,否則在中國營運的印度企業將承擔後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經警告印度,不要封殺華為在印度開展業務,否則在中國營運的印度企業將面臨此事帶來的後果。

《路透》報導,2名知悉印度政府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外交部7月10日已召見印度駐中國大使Vikram Misri,表達對美國將華為排除在全球5G移動通信基礎設施之外的擔憂。1位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官員在會晤期間警告,若印度因美國施壓而封殺華為,中國可能會對在中國經營業務的印度公司採取「反制」措施。

針對上述消息,中國和印度的外交部均未回覆《路透》的評論請求。

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日前表示,印度將在未來幾個月,進行5G移動網絡技術的安裝試驗,但尚未決定是否邀請華為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