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旅遊需求 中國國航暫停北京飛夏威夷航班

2019/08/06 17:09

美中貿易戰正影響旅遊需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今(6)表示,該公司將按其載運安排,於8月27日暫停北京和夏威夷間的航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影響旅遊需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今(6)表示,該公司將按其載運安排,於8月27日暫停北京和夏威夷間的航班,而據航空數據供應商飛常準(Variflight)數據,去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每週3個班次的北京和檀香山航線載客率,平均為66.37%,遠低於國際航班的76.69%。

《路透》報導,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因該公司載運、佈局安排,其北京和夏威夷間的航班將於8月27日暫停,而購買8月27日之後日期機票的旅客,將獲得全額退款。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因該公司載運、佈局安排,其北京和夏威夷間的航班將於8月27日暫停,而購買8月27日之後日期機票的旅客,將獲得全額退款。(圖截取自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網站)

據中國航空數據供應商飛常準(Variflight)數據,去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每週3個班次的北京和檀香山航線載客率平均為66.37%,低於去年國際航班的平均載客率76.69%。

另外,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也因需求增長低於預期,在去年停止了2014年開始的檀香山和北京間的直飛服務。夏威夷航空執行長Peter Ingram澄清,該路線是因缺乏增長而暫停,並非出於美中貿易緊張局勢。

中國當局則在今年6月發布旅遊諮詢,警告中國遊客應充分評估赴美旅遊風險,及時瞭解旅遊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規等資訊。美國國家旅行和旅遊辦公室(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Office)數據則顯示,2018年由中國到美國的旅行量減少5.7%,至290萬人次,創2003年以來首次下滑,為15年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