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嗆沒買農產 中商務部:已有新訂單成交、擬豁免關稅

2019/08/01 17:18

中國商務部今(1)稱,該國已有企業向美國供應商就黃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採購詢問價格,並已成交1批採購,同時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也正審查,是否豁免已成交貨物的關稅。圖為黃豆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6月底的G20峰會中協議,中國同意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怒嗆中國不守信沒買農產,美國農業部出口數據也顯示,根本沒有新增的中國黃豆採購訂單。中國商務部今(1)則稱,該國已有企業向美國供應商就黃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採購詢問價格,並已成交1批採購,同時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也正審查,是否豁免已成交貨物的關稅。

《新華網》今報導,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包括中國國營和民營企業在內,已有部份在7月19日向美國供應商,詢問採購新的黃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價格,且已有1批農產品採購成交。

高峰稱,相關企業已申請排除對上述農產品加徵的進口關稅,審批工作正由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進行。

《美國之音》曾報導,在美中7月底的上海貿易協商前,中國透過官方媒體發布訊息稱,已購數百萬噸美國黃豆裝船運送回國,並指是對美國釋出善意,不過,美國農業部以出口數據顯示,根本沒有新增的黃豆採購訂單,指中國說的是該國數月前訂購的黃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