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美國商會調查 逾3成跨國企業對香港前景感到絕望

2019/07/31 06:53

美國商會調查,逾3成跨國企業對香港前景感到絕望,因素就是越來越升級的暴力及社會撕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連續8週上街抗爭,每週示威人數都達數十萬到2百萬規模,警方武力清場,爆發多起流血衝突,更導致商戶緊閉、原本繁華的街頭到週末都成空城,根據香港美國商會的最新一項調查,近4成跨國企業對香港前景及商業環境感到悲觀,並有3成3企業對香港前景感到絕望。

《美國之音》 報導,美國商會發表7月份的調查,1268家會員企業中,38.6%對香港的短期前景感到悲觀,但相信香港商業環境還有救,會恢復。不過,33.2%對香港商業環境感到絕望,認為香港長期前景已不可恢復。

受訪的企業認為,造成商業環境惡化的原因,在於不斷升級的暴力現象和政治僵局,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籲香港政府,了解及解決抗議活動的根本原因,而不是簡單地用法律與秩序的短期解決方案來掩蓋社會不穩定的裂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