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法院下令供油 伊朗2受困貨輪終能啟航返鄉

2019/07/28 11:36

2艘先前在巴西外海受困數週的伊朗貨輪即將啟航返鄉。圖為伊朗的Bavand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心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國營企業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先前拒絕為2艘在巴西外海受困數週的伊朗貨輪提供燃油,使得伊朗與巴西間的緊張關係升溫。不過在巴西法院近日下令該公司提供燃油之後,這2艘伊朗船隻準備本週末起航返鄉。

《法新社》報導,自6月初以來,由於巴西石油公司拒絕供油,伊朗的Bavand號船和Termeh號船被迫持續滯留在巴西南部巴拉納州(Parana)的巴拉納瓜港(Paranagua)。

與這兩艘船簽有合約的巴西企業Eleva Quimica發言人表示,這2艘伊朗船隻的補充燃油作業從當地時間週六(27日)凌晨開始進行,並於當日晚些時候結束,這2艘伊朗船隻將於本週末離開。Termeh號將取得600噸燃油,Bavand號則會取得1300噸燃油。

在最高法院下令替這2艘伊朗船隻補充燃油之前,伊朗駐巴西大使曾警告,若問題沒有解決,德黑蘭當局可能會暫停自巴西進口商品。這2艘伊朗貨輪據報是載著用來製造肥料的尿素至巴西,並要自巴西運載玉米回伊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