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拒供油給伊朗貨輪 伊朗揚言減少巴西進口

2019/07/24 13:37

缺乏燃油的伊朗貨輪被困在巴西海岸已長達數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心違反美國制裁禁令,國營的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拒絕為2艘停靠在巴西港口長達數週的伊朗貨輪提供燃油。伊朗23日威脅,若巴西仍不允許加油,就會減少自巴西的進口。

《彭博》報導,伊朗駐巴西大使Seyed Ali Saghaeyan昨日向巴西官員表示,若巴西拒絕允許向伊朗船隻加油,伊朗可以很容易地找到玉米、大豆和肉類的新供應商。巴西每年對伊朗的出口額約為20億美元,主要是玉米、肉類和糖等大宗商品,巴西的玉米總出口中,伊朗佔了3分之1。

Saghaeyan在伊朗駐巴西大使館受訪時表示:「我告訴巴西人,是他們該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伊朗人,要是沒解決,伊朗當局可能會做些決策,因為市場是自由的,其他國家也可以供應。 」

這些缺乏燃油、裝有巴西玉米的伊朗船隻已在巴西南部巴拉納瓜港口滯留了1個多月,由於擔心美國制裁風險,巴西石油公司拒絕向這些船隻提供補給。巴西石油公司表示,這只是個商業決定,其他公司可以向這些貨輪出售燃油。若沒有燃油,這些伊朗貨輪無法返回伊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