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肉不夠吃!中國6月牛肉進口創歷史新高

2019/07/23 16:09

中國6月牛肉進口量創下歷史新高,主要從澳洲進口。(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肆虐中國,大舉撲殺豬隻下需要找尋其他肉類替代品,而外國來源便是最佳選擇之一。據《彭博》報導,中國6月牛肉進口量創下歷史新高,主要從澳洲進口,巴西也將成為來源。

海關數據顯示,中國6月牛肉進口年增61%至13萬3744公噸,5月時為12萬3720公噸。6月豬肉進口則年增63%至16萬467公噸。澳洲肉類畜牧協會(Meat & Livestock Australia)則指出,靠著中國需求刺激,澳洲牛肉截至6月30日出口量提升至116萬公噸。

諮詢公司INTL FCStone分析師Caio Toledo則說,若目前正在接受審查的25家巴西肉商都通過的話,那巴西向中國月平均出口可增加到7萬公噸,較上半年的每月2.4萬公噸牛肉成長不少。

據中國農業部數據,6月是中國1年來豬隻數量萎縮最嚴重的1個月,生豬數量年減26%,種母豬數量也年減27%,因為豬農不願意在疫情未平的情況下增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