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莫茲海峽神秘失蹤 巴拿馬稱將註銷油輪船旗

2019/07/21 21:39

遭英國扣押的伊朗郵輪「格雷斯1號」掛有巴拿馬船旗,但巴拿馬稱該船旗5月底已遭註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局勢依然風雲詭譎,掛有巴拿馬船旗的油輪「芮雅號」(Riah)14日於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神秘失蹤,後證實遭伊朗扣押,而巴拿馬海事局(Panama Maritime Authority)20日宣佈,由於此油輪「蓄意違反國際規範」,因此啟動註銷該船旗註冊的程序。

《路透》報導,巴拿馬官方表示,經過調查後確認,該船從未報告過任何可疑狀況,是「蓄意違反國際規範」,故已於19日起啟動船旗註冊的註銷程序,巴拿馬海事局聲明還強調:「我們嚴厲譴責掛上巴拿馬船旗,卻進行非法活動的行為。」

報導指出,伊朗國家電視台18日放出消息,稱伊朗攔截了1艘涉及向國外走私燃料的油輪,雖然伊朗並未透露船舶名稱,但只有芮雅號符合伊朗的描述;目前仍不清楚芮雅號究竟由哪個國家、哪間公司實際運營。

巴拿馬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商船船隊,近日來已註銷約60艘船舶的巴拿馬船旗,其中有數艘由伊朗實際運營,巴拿馬海事局還強調,將會註銷更多違反制裁或國際規範的巴拿馬船旗。

英國在7月初時扣押的油輪「格雷斯1號」(Grace 1)亦掛有巴拿馬船旗,不過巴拿馬稱該船船旗在5月29日即已遭註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