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國統計:21世紀末 非洲勞動力規模將超越亞洲

2019/07/21 10:12

《彭博》對聯合國人口司的數據進行分析後指出,到了21世紀末,非洲的潛在勞動力規模可能超過亞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非洲15至64歲的勞動年齡人口,數量是亞洲的四分之一,不過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數據顯示,到了21世紀末,非洲的潛在勞動力規模可能超過亞洲,而這2塊大陸將面臨不同的挑戰。

《彭博》對聯合國人口司的數據進行分析後指出,到了2100年,全球勞動力規模預計將增加29%,從50億增加到65億。屆時非洲的勞動年齡人口將超越亞洲,非洲在全球勞動年齡人口中的佔有率,將從目前的近15%,躍升至超過三分之一,亞洲則將減少4.15億的勞動年齡人口。

報導指出,到了2100年,亞洲將面臨人口高齡化的問題,尤其是中國和印度;非洲則將面對更多需要就業的年輕人,屆時非洲經濟體的擴張速度,是否能夠為非洲求職者提供足夠多的就業機會,且這些非洲勞動人口是否具備許多工作所需要的技能,目前無法得知。

到了2090年左右,預計全球15至64歲的勞動年齡人口將達到65億,比目前增加15億;預計近8成的成長來自低收入國家,其餘來自中等收入國家。由於出生率仍然很低,高收入國家的潛在勞動力預期將會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