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項目未按期完工 馬國扣押中石油76億元

2019/07/18 16:55

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證實,由於「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沒有按期完成管道工程,馬來西亞扣押了其約2.435億美元的資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再度傳出遇上麻煩。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週一(15日)證實,由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的子公司「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沒有按期完成管道工程,馬來西亞扣押了其約2.435億美元(約新台幣76.3億元)的資金。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哈迪表示,「就我所知,管道工程80%的資金已經到帳,但工程只進行了13%。」馬哈迪表示,馬國政府應要回相應的資金,而該項目也已經遭到取消了。另外,馬哈迪表示,他不明白中國人為什麼會對馬國的舉措感到不滿,因為馬國並沒有拿走他們已經完工的部份的錢。

「路透社」引述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該報導表示,馬來西亞已從該公司位於馬來西亞匯豐銀行的賬戶中扣押了資金。馬來西亞匯豐銀行基於客戶保密原則,拒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雙方應「友好協商」,解決管道工程上所出現的問題。

2016年,時任馬來西亞總理的納吉與中國簽署《沙巴天然氣管道項目施工及試運契約》和《多介質管道項目施工及試運契約》。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原應完成兩條長度分別為662公里和600公里的管道建設。而馬哈迪上台後,指所有的「一帶一路」項目都涉及納吉的貪腐與對馬國的不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