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伴君如伴虎 川普擬撤換商務部長羅斯

2019/07/15 22:04

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人口普查納入國籍調查的提議遭最高法院駁回後,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撤換商務部長羅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CNBC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人口普查納入國籍調查的提議遭最高法院駁回後,美國總統川普告訴助理和盟友,他正在考慮撤換負責人口普查業務的商務部長羅斯。

儘管川普先前曾對81歲的羅斯表達失望,尤其在他未能搞定貿易談判後,但他與川普長期的關係,使他仍能保住職位。在勞工部長阿斯科達(Alex Acosta)請辭,成為第9位離職的川普內閣部會首長後,羅斯可能暫保職位。但部分白宮官員預期,羅斯可能是下一個離職的內閣官員,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

川普和羅斯是在1990年代經由川普大西洋城賭場飯店的破產而相識,當時羅斯代表川普部分的債權人。過去逾25年來,2人在一些結婚場合互有往來,並在曼哈頓和佛羅里達州棕櫚灘都有房產。2016年6月,登記為民主黨員的羅斯,公開支持川普競選總統,聲稱「我們需要更激進、新的方法領導政府」。

川普已對盟友說,他想找一個更有幹勁的人擔任商務部長,儘管他曾吹捧羅斯是個「殺手」。然而,目前並無跡象顯示,川普已找到可以取代羅斯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