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出口限制 傷害的是日本經濟

2019/07/15 20:54

南韓總統文在寅示警,日本出口限制傷害的可能是會日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的貿易爭端仍持續中,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5)天在內閣會議中強調,南韓有辦法應付任何挑戰,日本的任何壓制南韓經濟的舉動不但都不會成功,而且可能反傷日本經濟。

《彭博》報導,文在寅在內閣會議中表示,注意到日本針對南韓半導體產業等「國家競爭力核心基礎」進行出口限制,但相信南韓企業能夠克服短期困境,並減少對日本的依賴,文在寅強調:「我們能夠克服任何情勢,因為南韓曾經面臨過比這更加嚴峻的情勢。」

文在寅表示,日本這次的出口限制,舉動及目標已不只是傳統的貿易保護主義而已,日本的限制打破了日韓之間,50年來讓雙方一起經濟成長的合作框架,而且由於南韓會尋求新的供應商,因此日本的限制恐怕傷害的是日本經濟。

文在寅也與包含三星、SK海力士、現代及樂天等30間韓企高層會晤,商討與日本的「長期抗戰」。

報導指出,南韓經濟目前正受出口下滑及失業率上升所苦,上週還為未能達成最低工資成長目標而道歉,使文在寅執政目前處於很微妙的時刻。

但另一方面,由於出口限制及南韓抵制日貨,信評機構惠譽(Fitch)認為,日本企業確實有可能因長時間的貿易爭端而受到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