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議出口管制!南韓店家上街抵制日貨

2019/07/15 15:53

日本對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進行出口管制,南韓小型店家業者15日上街抗議日本政府做法,呼籲南韓商家抵制日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對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進行出口管制,南韓小型店家業者15日上街抗議日本政府做法,呼籲南韓商家抵制日本的消費性產品,直到日本政府取消相關出口管制並道歉。

美聯社報導,南韓超市協會(Korea Mart Association)會長Kim Sung-min呼籲南韓店家停止販賣日本產品,直到日本政府取消對南韓的出口限制並道歉;示威者則手舉標牌,上面寫著「我們的超市不賣日本貨」,並把日本啤酒、運動飲料倒入垃圾桶宣示行動。

報導指出,數千人至南韓總統辦公室網站上,連署抵制日貨、赴日旅遊,也有人提議南韓拒絕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南韓零售商則向該報表示,近來的日本啤酒銷售已稍微下滑。

日本政府方面強調,受管制的關鍵材料只能出口給可以信賴的貿易夥伴,並質疑南韓在軍用及軍民兩用的出口管理,但未說明詳細內容;南韓政府則認為日方是針對戰時徵用勞工案判決進行報復。

南韓貿易部週日表示,將提請世界貿易組織(WTO)貨物貿易理事會,把日本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列入討論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