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豬肉價再創新高 每擔飆升近1.8萬元

2019/07/15 15:13

近來香港豬肉價格持續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香港豬肉價格持續上漲,日前豬肉拍賣價格甚至一度喊至每擔(百公斤)4444港元(約新台幣1萬7616元),刷新歷史紀錄。對此香港食物及衞生局表達關切,稱已與中國相關單位聯絡,藉以增加豬肉供應。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減緩,但中國活豬供應量仍未回復到原先水平,滿足不了市場需求,進而導致香港豬肉價格飆漲。

據悉,在上週四(11日)活豬拍賣喊出歷史新高價格,至每擔4444港元,此金額為還沒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前價格(1300港元,約新台幣5153元)3倍多。甚至有業界表示,預期今年年底豬隻拍賣價格將有望飆升至每擔5000港元(約新台幣1萬9820元)。

對於豬肉供應及價格問題,香港食物及衞生局表達關切,並稱已與中國相關單位聯絡,希望能藉以增加活豬供應,解決上述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