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專家點出川普現在的「兩難」

2019/07/10 10:10

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已壓迫到了美國經濟,今專家指出,川普正處於「兩難」的窘境,這將影響其在決策上的靈活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0年展開,欲競選連任的川普,恐面臨「兩難」的困境。1位公共政策專家週二指出,要成為「關稅總統」還是「連任總統」,川普恐只能擇一。

《CNBC》報導,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中國公共政策中心的執行主任方大為(David Firestein)表示,貿易戰的緊張局勢,已壓迫到了美國經濟,任何損害將影響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他指出,若川普持續施加關稅,恐失去其在2016年大選的優勢。

中國對美國出口的大豆課稅,已對美國農民造成打擊,他們是川普的重要票倉。由於關稅推升了美國農產品的價格,導致美國生產商的出口收入在去年下滑了74%;大豆出口價值也自2017年的122億美元(約新台幣3797億),到2018年降至31億美元(約新台幣965億)。

方大為表示,川普調高關稅,等於是向全美人民徵稅,不只生產商,消費者也將因此受害。他相信川普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這將使他在貿易決策上綁手綁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