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玩帶藥妝有限額! 被抓到恐被退運、銷毀

2019/07/09 19:39

國人出國旅遊,若超量超值攜入保健用品或藥妝,恐會被退運、銷毀。(圖︰統一藥品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民眾出國旅遊或海外網購盛行,若購買零食、保健用品或藥妝供自用,須符合免申請輸入查驗許可的限額,若超量超值攜入,恐會被退運、銷毀,關務署基隆關呼籲,民眾不可不慎。

基隆關表示,民眾從國外旅遊購買或快遞、郵包進口自用食品及特定用途化粧品,不可超量超值,根據衛福部公告,非供販賣且金額、數量符合條件者,可免申請輸入查驗,若超過限額,就要依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查驗辦法規定,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

若是供自用的食品及相關產品,其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重量在6公斤以內,可免申請輸入查驗;錠狀、膠囊狀食品方面,每種至多12瓶(盒、罐、包、袋),合計不超過36瓶(盒、罐、包、袋),也可免申請。至於供個人自用的食品容器具,以報單單一項次的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且同規格數量未超過4件,或價值超過1000美元且數量為1件,也可免申請。

另外,針對特定用途化粧品(原含藥化粧品),如染、燙髮劑、防曬、美白等產品,若供個人自用,每種至多12瓶(盒、罐、包、袋),合計不超過36瓶(盒、罐、包、袋)者,也可免申請查驗登記,但不得供應、販賣、公開陳列、提供消費者試用或轉供他用。

基隆關特別呼籲,目前為暑期國外旅遊旺季,若不清楚攜帶入境物品是否有輸入管制或限量規定,應走紅線檯向海關主動詢問及申報,也不可將未經輸入查驗許可的產品販賣銷售,以免不慎觸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