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關係急凍 訪日南韓遊客恐持續減少

2019/07/08 15:54

今年1至5月前往日本旅遊的南韓遊客約325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4.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自4日起,對南韓實施限制半導體關鍵原料出口管制,對南韓科技業造成重大衝擊。根據南韓旅遊發展局7日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今年1月至5月前往日本旅遊的南韓遊客已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7%,而在貿易紛爭下,預期旅日南韓遊客將進一步減少。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年1月至5月前往日本旅遊的南韓遊客約為325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7%,南韓媒體預計,由於反對日本政府加強出口管制,南韓民眾「赴日旅遊的熱情將進一步降溫」。

《韓聯社》報導,南韓市民團體正呼籲抵制日貨和停止赴日旅遊,目前雖尚未出現取消旅遊預訂等情況,但南韓旅遊業相關人士表示「擔心日本的經濟報復對赴日旅遊人氣造成不利影響,希望事態蔓延前,能盡早得到解決」。

日本與南韓的全年往來人數去年首次突破1000萬人。雖然已實現了2國此前力推的「交流人口1000萬人時代」,但戰時徵用勞工賠償案關係惡化等問題導致日韓關係不斷惡化,有人擔心2國交流恐受到影響。

南韓媒體7日報導稱,首爾的超市員工已將日本產啤酒、香煙、食品等下架並準備退貨,在預期抵制行動範圍將擴大的情況下,南韓酒類及服裝相關企業股價都呈現上漲態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