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耐吉看不起美國國慶?3000萬建廠獎勵飛了

2019/07/03 11:52

耐吉取消紀念鞋款「Air Max 1 USA」發售,鞋跟使用美國早期國旗Betsy Ross Flag。(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耐吉(Nike)原預定於7月4日美國國慶日發售紀念鞋款「Air Max 1 USA」,但由於設計涉及種族主義爭議,週一宣佈取消發售。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las Ducey)週二隨即表示失望,已決定撤回耐吉於該州建廠、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的獎勵。

Air Max 1 USA的爭議在於,鞋跟使用美國早期國旗Betsy Ross Flag,上頭有13顆白色星星、代表13個美國殖民地,但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球星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稱此旗帶有種族主義色彩,在他強力反對下此鞋款取消發售。

杜席與許多保守派人士一同表達了失望,他表示已下令酌情撤回耐吉工廠在該州的所有獎勵措施。亞利桑那州商務局發言人表示,耐吉原本可得高達100萬美元的獎勵,因為該公司預定當地的城市固特異(Goodyear)投資1.85億美元建廠、僱用超過500多名員工。

杜席在推特上表示,「耐吉看不起這面旗,不願慶祝美國獨立的那一週,而是屈服於政治正確和歷史修正主義的潮流。」耐吉則在聲明中解釋,是因為擔心該鞋款會無意中冒犯人們、扭曲愛國假期本意,才做出此決定。

不過零售市調公司NPD資深產業顧問Matt Powell指出,2016年時卡佩尼克帶來的種族議題非但沒有影響耐吉業績,該季甚至還是最佳表現季度之一,因此最新的鞋款爭議預計也不會有太大的衝擊。「看看耐吉的核心客群是誰就知道了,大多都是青少年。而觀察社群媒體,我沒注意到青少年對此表現負面。」

耐吉股價週二小跌0.54%至84.9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