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寬恕華為 美參議員魯比歐:將提案維持目前限制

2019/07/02 15:30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對中國雙邊談判後表示,將允許華為繼續向美國購買設備,引發美國參議員質疑,醞釀提法案維持目前限制。(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末G20(20國集團)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將允許華為再次向美國購買技術設備;此決定成為白宮和國會間的新緊張來源,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美國參議員魯比歐表示,一旦川普確定對華為寬恕,他將提出法案,繼續維持目前實施的限制措施。

上週末期間在日本大阪G20峰會,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這項協議,是美中就貿易戰達成的更廣泛休兵協議的一部分;川普還同意暫停對3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的計畫,中國則將進口大量美國農產品。

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都認為華為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川普聲明很快引發了白宮未堅持對華為立場的擔憂。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推文表示,一旦川普政府作出讓步,他將提出立法議案,繼續實施目前的限制措施。

川普在國會山莊的親密盟友、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受訪時表示,他仍需要評估讓步的確切程度。

葛蘭姆表示,「這顯然是個讓步。如果是重大讓步,將會遇到很多抵制。如果是個小讓步,我認為這是整體協議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