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G20聯合公報 反保護主義字眼再次消失

2019/06/29 19:20

大阪G20落幕,聯合公報強調了穩定及自由貿易對全球的重要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終貿易戰將持續進行,在日本領導人與美中的協調之下,大阪G20峰會今(29)天發佈的聯合公報中,強調了穩定及自由貿易對全球的重要性,以及全球經濟風險,不過最終聯合公報並沒有提及抵制貿易保護主義的字眼。

《路透》報導,今年度G20峰會聯合公報表示:「我們致力於實現自由、公平、無歧視、透明、可預測及穩定的貿易及投資環境,並確保市場開放」,這是G20峰會第2年提及此類字眼,同時本次聯合公報中也一如去年,並未提及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本次公報也提及了與會領導人認為,貿易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升溫,將導致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及面臨風險。

本次峰會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G20的領導人們仍有許多共識,如所有領導人都承認,G20是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趨動力,安倍晉三也表示,G20同意支持自由貿易系統的基本原則,也承諾採取更多行動以改善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機制。

報導指出,本次峰會公報的催生,有賴於日本在美國對「抵制貿易保護主義」的反對,以及其他國家對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中,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點。

雖然美國與中國同意貿易談判繼續進行,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示警,美中已加徵的關稅已對世界經濟造成傷害,同時未來仍充滿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