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規模裁員!傳德銀將在全球大砍1.5萬至2萬人

2019/06/29 11:19

外媒消息指出,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正考慮在全球裁員1.5萬至2萬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正考慮在全球裁員1.5萬至2萬人,或是裁掉全球近6分之1的工作崗位。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德銀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德銀全球員工總數為91463人。消息人指出,德銀高層正討論在全球裁員1.5萬至2萬人,代表全球員工總數的16%至22%將受影響。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德銀計畫縮減股票交易、研究業務上的工作崗位,公司最快將在下週通知員工,包括美國及亞洲地區的員工。

德銀1位發言人則表示,公司「正努力加速轉型」,以改善盈利能力。該公司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Sewing上月亦向投資者表示,將大幅削減投行業務。儘管該業務佔德銀近一半營收,但過高的運營支出,加上不斷萎縮的市場份額,讓公司難以承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