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空服罷工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這樣看...

2019/06/27 08:00

長榮空服員罷工。(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指出,員工罷工是要逼資方走到談判桌上,而資方只要讓步一點點,勞方就算賺到。

 洪秀龍說,工會罷工的目的,是要逼資方走到談判桌上,而工會訴求一定是高標,因此資勞方要互相協調、提出解決方案,例如勞方要求勞工董事,資方不讓步,但可以開放企業工會理事長列席公司會議,而勞方要求提高日支費,從1元到100元的空間內,只要資方願意提高10元,勞方就算賺到,勞方要有不可能一次就達陣的認知。

 洪秀龍認為,勞資雙方對高標互不讓步,都有錯。

 對民生影響大的產業,是否要有罷工限制?洪秀龍說,罷工的目的,就是要資方害怕、屈服,最好罷工的企業就是「獨佔事業」,像台汽、台鐵,而所有可以用來取代的事務,都是罷工破壞者,像中華電信以前是寡占,電信市場開放後,現在有好多罷工破壞者。

 至於罷工成功與否的關鍵?洪秀指出,罷工最重要的是凝聚力,民心要一致,像後來中華電信都不罷工,因為只要會員理念不一致,就不會罷工,就像目前有些罷工的長榮空服員想拿回「三寶」,要拿,工會就應該要讓他們拿回去。

 但這樣洞口破掉,不怕出現潰散效應?洪秀龍說,潰散就潰散,留下三寶,留不下心,也是沒用阿。

 不過,洪秀龍強調,中華電信工會支持長榮空服罷工。

 學生時代參加野百合運動,進入中華電信後就在工會服務,2005年中華電信工會罷工時,擔任罷工小組召集人的洪秀龍說,罷工程序很煩,員工要走到罷工這條路,真的很艱辛,且罷工一定是勞工吃虧,所以一定要支持、挺長榮空服罷工。

 洪秀龍指出,工會聲援長榮空服罷工的目的,都只是希望公司再坐下來談,而不是逼公司接受工會所有條件,所有工會立場都是不會介入其他工會內部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