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海踩國安地雷 投審會將重新檢討陽信等在台投資

2019/06/26 19:3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由于品海掌控的南海集團遭投審會認定有國安疑慮,投資雙子星案遭駁回;而南海控股也直接或間接投資國內其他事業,如陽信銀行,投審會也表示將檢討是否有國安疑慮,必要時將採取事後廢止投資許可的方式。

但投審會副執祕楊淑玲也說,南海控股對陽信持股僅佔有3.04%他對陽信也沒有控制力、未擔任任何董監,與雙子星案情況並不相同。

南海控股成立在台成立南海發展公司、並投資雙子星一案,但因涉國安疑慮,今天遭投審會以三大理由駁回。投審會認定投資人與中國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中國政策影響,南海集團也應視中國內地為其註冊國。

此外,南海的行政總裁、董事會等結構顯示顯示中國人高度參與公司之營運、政策方向。第三,南海發展之股票已全部質押予香港商中國數碼公司,而中國數碼在今年5月31日前,中國人於董事會席次過半,已具控制力,中國人也高度參與該公司營運、財務、人事方針。

而南海控股涉國安疑慮,除雙子星外,是否相關投資也會重新檢視?楊淑玲今表示,對南海相關投資都會重新檢視。其中包括陽信銀行,事後也會一併檢討。

她強調,南海控股投資陽信於2016年,當時其整個經營結構都不一樣。但經過目前審查,會針對陽信投資案重新檢討是否有國安疑慮,若有疑慮可能會事後廢止。

楊淑玲也表示,但陽信與雙子星案也有不相同處,南海對陽信持股比例僅3.04%,對陽信沒有控制力、也沒有擔任任何董監。她也強調,對南海控股台灣的其他案子,接下來都會一併作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