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罷工第3天勞資就碰面 互信薄弱拖1週

2019/06/26 18:0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自20日協商破裂開始罷工,今(26)日邁入第7天。根據了解,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於罷工第3天(22日)就在勞動部安排下有會面協商,雙方就8點訴求掃過一遍,集結了部分共識;雙方本預定在25日要再進行第2次碰面,然而雙方互信基礎仍薄弱,加上媒體上的勞資戰火愈駁愈兇,資方拒絕第2次碰面,罷工就此持續延燒1個禮拜迄今。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今天下午證實,長榮航空勞資在罷工第3天就有會面協商,從下午1點討論到5點半,雙方對於訴求各有所退讓,有已合意的項目、也有具備共識的項目,例如人評會的討論,資方已有提出方案,勞方也建議再加些條件,會面協商雙方對部分訴求有進度。

劉士豪坦言,本欲讓勞資雙方在22日會面協商上的會議紀錄簽名,然而雙方卻仍對彼此有疑慮,資方認為已讓步、勞方認為讓得不夠多,在互信基礎薄弱下,雙方代表都拒絕在會議記錄上簽名;本來安排25日要安排第2次會面協商,後來也因為資方有些疑慮,拒絕出席第2次安排。

劉士豪強調,現在仍在盡最大努力促成勞資雙方回到談判桌、簽成團體協約,仍期望勞資雙方不要再有激烈式言語、做法去破壞雙方的互信基礎,「雙方不冷卻下來很難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