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美國科技戰鋒頭 劉鶴要求科研人員保持低調

2019/06/25 15:00

中國副總理劉鶴對中國科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在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施壓之際,希望他們對研究成果「保持低調」和「務實」。(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席經濟顧問、中國副總理劉鶴對中國科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在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施壓之際,希望他們對研究成果「保持低調」和「務實」。

 劉鶴是在上週五造訪中國科學院,他的上述談話被公布在中國科學院官網上。但中國官媒並未報導劉鶴這次的訪視。劉鶴訪視中國科學院,正值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之際,美國限制對中國出口關鍵零件,中國則抨擊美國阻礙中國的科技發展。

 上週五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研發超級電腦的5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美國商務部先前已將華為和其68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清單。

 劉鶴在訪視中國科學院時,要求研究人員增強核心技術的研究,並加強與已開發國家的科技合作。但他並未提及美國和持續進行的美中貿易戰。

 中國研究人員則說,華為等中國企業遭美國鎖定,應被視為一記警鐘。中國社科院美中關係專家盧翔表示,去年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禁售令,顯示依賴美國技術風險有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