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前夕孟晚舟律師籲撤銷引渡 專家:政治策略

2019/06/25 15:05

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左)的辯護律師發聲明,籲加國撤銷引渡程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即將於本週末登場的G20峰會見面之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團24日表示已致函加拿大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希望當局重新考慮撤銷引渡程序。有專家直指,孟晚舟律師團此舉像是1種政治策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團24日發聲明稱,孟晚舟案明顯具有政治色彩,呼籲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加拿大司法部長辦公室則表示,由於孟晚舟案正在法院進行審理,因此部長不適合發表評論。

加拿大卑詩省公益法律服務諮詢官吉米言(Jimmy Yan)指出,根據加拿大法律,司法部長的確可以隨時介入取消引渡程序,但目前看來,不太可能發生。他表示,加拿大司法單位絕不是對美國的要求照單全收,它有自己的把關程序,在接到美國逮捕孟晚舟的請求後,做了第1道審核評估後才抓人。

吉米言說,在經過第1道審核評估後,接著加拿大當局又歷經「繼續訴訟程序權限」(Authority to Proceed,ATP)的把關,故很難想像加拿大司法部會突然認為證據不充分而撤銷案件,「在機場的時候,已經有過1個初審;之後,加拿大司法部又拿出ATP,花了60天作梳理與司法上的評估才有動作。」

吉米言認為,正值川習會將登場之際,孟晚舟律師團在此時發聲明,更像是1種政治性的語言和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