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將登場 美官員:川普樂於接受任何磋商結果

2019/06/25 11:17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於本週末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於本週末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2國領袖首次見面。1名匿名美方高級官員24日表示,川普將此次會晤視為了解中方對貿易戰立場的機會,並樂於接受川習會的任何磋商結果。

《路透》報導,這位要求匿名的美方高級官員表示,川習會將在G20峰會的第2天舉行,但並未進一步透露會晤細節,「對於總統來說,這實際上只是1個與習近平保持密切接觸的機會,即使貿易摩擦仍在持續,但他有機會了解到自上次談判破裂後中方的立場為何」。該名官員強調,川普樂於接受此次川習會的任何磋商結果。

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此次會晤是否被視為雙方重啟談判或達成較正式共識的1個機會,另1名匿名美方官員則強調「總統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他需要在一系列問題和一些領域看到中國進行真正的結構性改革,這一點並沒有任何改變」。

美方官員表示,川普在G20峰會期間將舉行多場雙邊會談,預計將與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澳洲總理莫里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德國總理梅克爾、印度總理莫迪、沙國王儲沙爾曼等8國領袖分別會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