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董座謝世謙:空服員罷工 會讓國人出國旅遊裹足不前

2019/06/25 10:00

華航今日舉行股東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謝世謙指出,近期長榮航(2618)空服員罷工事件,對市場會有不利影響,會讓國人對於出國旅遊裹足不前,對台灣旅遊市場將有一定影響。

華航2016年、2019年分別爆發空服員、機師罷工事件,謝世謙說,今年年初的罷工事件,對公司名譽受到衝擊,到目前已經慢慢恢復,而華航整個勞資關係,經過今年2次罷工後,我們痛定思痛,畢竟不能每天有爭議事件,目前內部跟企業工會及外部工會,都有良好互動、溝通,勞資關係融洽。

謝世謙說,任何爭議都要先在內部解決,希望維持勞資關係穩定,雙方理性透過談判解決。

股東會中,小股東質疑華航過去飛機採購成本相對較高,要華航不要當"盤子",對此,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指出,買飛機成本沒有比較高,且華航購買飛機價格約業界的90-95%。

小股東也質疑,華航去年獲利較長榮航空不佳,謝世謙說,華航經營成本比較高,但我們是正派經營,不過,去年長榮航空出售飛機有獲利,而華航處分340,有損失,一來一往中差16-17億元,數字有差異,但與長榮航的差距,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