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前夕 美貿易代表與劉鶴通電話

2019/06/25 10:10

中國商務部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24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中)通電話。(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川習會本週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登場,在這場美中元首會晤正加緊籌備之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的1位發言人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24日已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

《彭博》報導,中國商務部也證實,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通話,雙方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同意繼續保持溝通。2國貿易談判代表將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這場重要會晤做好準備。目前暫時無法獲悉雙方談話的其餘具體內容。

報導指出,川習會的確切時間尚未公佈,但美方官員24日透露,會晤時間有可能是週六(29日)。匿名美方官員表示,美國的談判立場「眾所周知」,此次會晤將提供川普與中國保持接觸的機會。

美中貿易談判上月破裂,導致貿易戰升級,直接影響到2國的大企業,若雙方無法在G20峰會期間達成哪怕是臨時性的「休戰」協議,可能會導致1場現代冷戰,進而改變全球供應鏈格局。

高盛分析師在近期給客戶的1份報告中寫道,市場預計美中雙方能夠達成協議的機率約為20%。在4月中旬時,市場認為能達成協議的機率還高達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