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Gogoro 光陽電動機車擬從新加坡攻進東南亞

2019/06/21 08:0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光陽(KYMCO)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印度和東南亞高占全球機車銷售市占率約8成,光陽第一步已踏進印度,並透露第2步將以新加坡領頭進軍東南亞電動機車市場。

柯勝峯說,目前全球機車年銷量達5000多萬台,第一大機車市場印度就高占2000萬台,東南亞機車市場也是很大的餅,卻被日本品牌主宰,「像是完全吃不到的大餅。」

主要是日本品牌很早就進軍東南亞,HONDA、YAMAHA兩大機車品牌市占率就超過8成,剩下的1成多市場給其它品牌分。

如今,電動機車會是KYMCO進入東南亞機車市場很好的契機,透露KYMCO近期可望宣布好消息,與新加坡廠商合作,以新加坡做為進軍東南亞機車市場的領頭羊。

光陽越南廠過去年產能規劃為4萬台,長期可以擴充至年產能20萬台,做為KYMCO佈局東南亞機車市場的生產基地。

柯勝峯坦言,台灣機車市場年銷量僅占全球機車市場約1%,且台灣電動機車模式在海外市場是不可複製的,KYMCO ionex車能網規劃皆以全世界99%的市場為考量。

光陽(KYMCO)董事長柯勝峯透露,將以新加坡領頭進軍東南亞電動機車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