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電影市場縮水 前5月票房和觀影人次雙雙減少

2019/06/19 13:55

中國電影市場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佳,今年1月至5月的分帳票房和觀影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均為減少。(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影市場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佳,今年1月至5月的分帳票房(不含服務費)和觀影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減少,更是自2011年來首次出現負成長,中國博納影業董事長于冬指出說,2018年是電影資本市場的寒冬,2019年對於電影公司而言困難重重。如今看來,這個寒冬似乎仍在持續中。

根據中國媒體《中國證券報》報導,中國電影今年1月至5月的分帳票房(不含服務費)為249.41億元人民幣,年減6.35%:觀影人次6.89億人次,年減1億人次。

業內人士指出,由於早期中國電影行業受螢幕數量和網路平台採購增長,加上補貼政策,所以吸引了大量觀影人潮,不過隨著相關紅利消失,高額的電影票價讓觀眾看電影的情緒受影響,加上許多影片平台爭奪用戶,才會出現這種狀況。

此外,每年的暑假檔期是重點之一,去年中國暑期靠著《我不是藥神》、《西虹市首富》、《一齣好戲》撐起票房,但今年暑期電影號召力恐不如以往,華東券商傳媒分析師李兵(化名)直言,今年暑期檔整體票房堪憂。

另一方面,由於補貼力度減少,中國今年春節檔期頻繁出現高票價現象,讓影迷直呼看不起,傷害了消費者心態,李兵指出,在觀影情緒受挫的狀況下,若不能及時輸出高品質影片,一二線城市的觀眾可能不願意再進場看電影,恐使市場進一步惡化,三四線城市則是因為其他娛樂方式,像是短影片、直播等搶奪用戶,票價也影響了觀影熱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