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邁入5G時代 投顧:小型基站、PA、天線、光通訊與微波元件受惠

2019/06/19 10:40

全球邁入5G通訊時代,元大投顧副總王登城表示,小型基站、PA、天線、光通訊與微波元件受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成「科技戰」後,是否會影響全球5G佈局?元大投顧副總王登城認為「不影響,商機很大、挑戰也不小」,至於台廠受惠的業者包括小型基站、PA、天線、光通訊與微波元件。


全球開始邁向「5G時代」,即便美中貿易戰開打,王登城表示「不影響」,他認為,近期5G商轉後,消費者初期體驗不佳,但這是任何新技術剛開始時,都會碰到的正常情形,日後隨著5G行動通訊技術更加完善、基地台佈建加速普及且電信設備、手機價格持續下滑,相信5G行動通訊仍是消費者最佳選擇。


他也預估,5G基地台將於2020~2021年加速佈建,受惠次產業包括小型基站、PA、天線、光通訊、微波元件、交換器、散熱、CCL銅箔基板等,整體5G行動通訊所創造商機將是4G時代的1-3倍,5G將是未來推升電子產業景氣向上的最佳動能。


王登城也提到,目前5G手機的市佔率不到1%、低於500萬隻,但蘋果與高通和解後,市場推斷蘋果非常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推出「5G手機」,若蘋果跟進推出5G手機,則市場明年5G手機的數量將可能從原預估的3000萬支大增至7000萬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