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是否直播 工會:應滿足3條件

2019/06/17 15:05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談述其對勞資協商直播需附帶其他條件。(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1次正式協商會議敲在6月20日進行。勞動部今天下午將召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正式協商會議前的第2次會前會,會上將就上次討論未有結果的提案事項繼續討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工會不怕接受檢驗,但為了直播下的會議進行順利,應滿足3條件。

工會代表指出,第1,主持人要對勞資爭議有掌握度,需要正確、有效地知道勞資協商在做什麼,必須是掌握社會脈動、具備媒體專業的人,所以推舉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別名:呱吉)或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范雲等3人其中1人擔任協商會議主持人。

第2,協商過程涉及複雜法令,橫跨勞基法、公司法等複雜法條,需要有專業意見進入,才能對社會大眾有教育意義。第3,直播將會消耗很多社會資源,故而建議勞資協商要設下次數。

勞動部指出,將協助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透過協商方式解決紛爭,呼籲勞資雙方拿出最大誠意和耐心來協商,尋求公司、工會及旅客3贏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