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G20「半封城」 至少20景點關閉 官員憂衝擊觀光業

2019/06/15 17:50

大阪G20高度戒備,觀光客可能將大受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G20峰會將在本月28、29日於日本重要旅遊都市大阪舉行,屆時將接待世界上20個最重要國家的領導人,因此目前大阪可說是繃緊神經,從觀光景點、交通到旅館幾乎成「半封城」狀態,也讓週邊地區官員擔憂這段期間的觀光業損失。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峰會期間至少有20個景點將會關閉,包含大阪城將在27、28日關閉,大阪觀光局建議所有在此期間訪問大阪的觀光客,事先在網上查詢景點的開放資訊。

觀光客預訂客房也將遇上麻煩,G20峰會與會者已訂走的房間總數,估計足夠3萬人入住,且除旅館以外,車站寄物櫃、Airbnb等私人民宿業者在G20期間均不能提供行李寄放服務。

交通方面,大阪警方估計高速公路封路的範圍,每日車流量達到80萬車次;而京都主要計程車公司MK也表示,G20期間京都及神戶通往週邊機場的計程車服務,以及關西機場的旅店接送服務都會暫停運作。

由於大阪關西機場是通往京都、神戶甚至四國的重要門戶,因此1名神戶旅遊官員向《日經》表示,雖然期待赴大阪觀光客會轉往週邊地區,但擔憂觀光客可能完全迴避此地區,而四國德島官員也表示,南海巴士暫停27至29日關西機場到德島的巴士,很有可能會衝擊本地的觀光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