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信任官方!長榮勞資爭議工會提賴香伶、呱吉、范雲任協商主持人

2019/06/10 20:41

長榮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一次正式協商會議敲定在6月20日進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信任由交通部或勞動部派出官方人選擔任協商會議主持人,擬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別名:呱吉)或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范雲等3人其中一人擔任協商會議主持人。圖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的第一次正式協商會議敲定在6月20日進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信任由交通部或勞動部派出官方人選擔任協商會議主持人,擬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別名:呱吉)或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范雲等3人其中一人擔任協商會議主持人,然而該提案遭長榮航空拒絕。


勞動部在今天下午召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正式協商會議前的會前會,會中達成在6月20日進行第一次正式協商的共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會後表示,6月20日以前不會罷工,「除非資方堅持不直播就不協商」。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會前會上唯有達成共識的為說好6月20日可以進行正式協商,基本上資方仍認為應由交通部或勞動部來主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認為,交通部積極表態協助長榮航空,交通部已經不中立了,由其擔任中立客觀人士有疑慮。


關於由政府單位或第三方公正人士擔任協商會議主持人,尚待正式協商會議前的第二次會前會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