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有譜?中國外交部未證實

2019/06/10 19:29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未證實美中將於G20舉行川習會。(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提及將於月底的二十國集團 (G20) 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將在「川習會」後再決定後續的關稅決策;但今天中國外交部未證實美方對川習會的說法,發言人耿爽僅表示若有具體消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耿爽週一於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多次表示期待安排中美兩國元首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晤,並將視會晤的情況來決定下一步在經貿問題上的舉措;如果有這方面具體消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耿爽強調:「關於中美經貿摩擦和磋商,我們態度是明確和堅定的,中方不想打貿易戰,也不怕打貿易戰。如果美方願意平等協商,我們大門敞開,如果美方執意升級貿易摩擦,我們將會堅決應對,奉陪到底。」

此外,對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呼籲各國聯手抵制華為的舉動,耿爽表示:美方以莫須有的罪名,動用國家力量、開動國家機器打壓華為這樣一家中國民營企業,很不道德,也很不光彩,有失一個大國的水準。

他還火力全開直嗆:「蓬佩奧(龐皮歐)先生應該懂得一個淺顯的道理,那就是滿世界造謠污衊、煽風點火,最終損害的只能是他個人的形象和信譽,損害的是美國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